博客年龄:18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1126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心灵之牢职业:教育年龄:保密位置:北京个性介绍:数不清 复杂

拍经典是不是该有人管一管?新版红楼梦联想

2008-06-27 09:56 阅读(?)评论(0)

众多网友在声讨新版红楼梦的定妆照,而且强烈要求新版红楼梦应该改名,当我看到第二批定妆照妙玉的造型时,立刻有一种五官错位的感觉,我想确实应该改名,不叫红楼梦,叫——惊魂梦!

其实虽然众多红迷不看好新版红楼梦,心里也依然残存着星点的希望,谁知视觉的“冲击”彻底把心底的那点期待完全浇灭了!

我在想,拍经典是不是该有人管一管?任意的曲解原著,践踏原著,不会是新版红楼梦剧组的初衷吧?在之前的红楼选秀闹得沸沸扬扬的时候,相关评论家还声称这次的选秀才真正尊重了“大众化”,是不同于其他的他们眼中低俗的,幕后操纵的选秀,可如今这场选秀演变成了什么?黛玉演员的轮番换人,宝玉演员的空缺,秦可卿演员的大肆裸照,据说贾母的扮演者还是个混血?再加上被评论为“白蛇”“青蛇”“宝玉像贾环”“妙玉像媒婆”,就像是一个个小丑陆续登场,遭人唾骂,不知是导演毁了演员,还是演员毁了导演?

本来就很难找到一片净土了,看来经典《红楼梦》也难逃一劫啊?!

为什么重拍经典?难道用这样的“新版”去教育后一代,去送到国外弘扬中国文化吗?如果是拍现代戏,拍神话剧,哪怕是拍改编的历史剧,可能都能任其肆意的创新,但是四大名著象征着中国文化的骨髓,一直在呼吁尊重经典,难道表现在行为上就是这样媚俗化、商业化、顽固化(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听听大众的心声),真是让人感到痛心和愤懑啊!

这妙玉一开始真吓了我一跳,都给我吓乐了!

 

 

大黛玉演员:26岁,大宝钗演员:22岁,大宝玉演员:18岁

真难想象拍出来会是什么样子?

原著黛玉外貌刻画:两弯似蹙非蹙罥烟眉,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。态生两靥之愁,娇袭一身之病。泪光点点,娇喘微微。闲静时如姣花照水,行动处似弱柳扶风。心较比干多一窍,病如西子胜三分。

原著宝钗外貌刻画:唇不点而红,眉不画而翠,脸若银盆,眼如水杏.罕言寡语, 人谓藏愚,安分随时,自云守拙.

原著宝玉外貌刻画:面若中秋之月,色如春晓之花,鬓若刀裁,眉如墨画,面如桃瓣,目若秋波。虽怒时而若笑,即瞋视而有情。

呼吁:尊重中国经典文化,尊重原著!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