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1126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心灵之牢职业:教育年龄:保密位置:北京个性介绍:数不清 复杂

又一个十月

2020-10-28 09:19 阅读(?)评论(0)
最近真是太忙了,顺顺上了一年级,一切都要跟着他的节奏,前天一家人在日料餐厅过了生日,我爸妈也是难得这两年终于可以陪着我过生日了,要说时间真是快,还记得14年生顺顺过程的艰难,在你最无助甚至感觉已经走到绝路的时候,为你焦急为你担忧为你痛苦的就是自己的亲生父母啊,至少我是幸运的,目前还没什么太多负担,除了围着顺顺转,天天为工作运气,但我的家庭的生活质量还是可以的,不求大富大贵,家人健康才是最重要的,这个社会有钱人实在是太多了,那天去和家人去停车场拿车,前面走着一对男女,感觉男孩很不起眼,一看人家看的车奔驰跑车,我就在想我们可能是无法给顺顺创造这样的富二代的生活环境了,但我们从他降临的那一刻,就在全身心的无怨无悔的付出,这可能就是中国的父母吧!现在越发的觉得时间的珍贵,珍惜当下更为重要,世界的大环境也在时时刻刻抗击着疫情,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,有多少人丧失了生命,就会越发的觉得生活的来之不易。当了父母之后,遇到任何的变化第一个都会想到自己的孩子,祈祷着世界和平,不要让孩子经历战争,遭遇疾病,如果必须要承受也是希望自己来承担,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是个宠溺型的家长,我觉得我肯定是严母,而且我的脾气也是说来就来,所以我也希望自己的孩子是个男孩,管教起来可能更顺手,真的有了顺顺,伴着他点滴的成长,就越来越舍不得对他严厉,孩子在父母的眼中都是最可爱的,当然我也对孩子有一定的客观认识,不像一些家长天天晒娃觉得孩子是人间龙凤,现在的父母文化水平都比较高,对整个世界的各个方面的要求也会跟着提高,很多家长都觉得自己的娃是天才,生怕给耽误了被淹没了,其实对于教育的投资,我是认可的,大家都明白为什么很多名人的后代可以上高等学府,孩子特别的优秀,虽然他们的父母肯能文化修养并不高,因为钱的投入确实可以弥补很多,在经济能承受的范围内,给孩子足够的优质教育是对的,所以大家不要羡慕有钱人的孩子就可以游手好闲,天天吃喝玩乐,除非本性难移,其实他们也承受着很大的压力,因为你必须优秀,你获得的资源本来就多,你就应该出口成章,会几国的语言,你就应该考哈佛上名牌,那些有钱人世界的法则也不是普通人能承受的,所以光鲜的背后一定会有代价,而我作为一个普娃家长,我也在全力的为孩子奉献着一些,我要让孩子懂得,这个世界本来就是不公平的,但如果你不努力,你的生活可能会更糟,我一直觉得孩子就是家长的影子,就像一个班级里的学生就是班主任的样子,你平时的一言一行都在时刻的影响着自己的孩子,所以老人带出的孩子也会像你的父母,我们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,彼此都会有自己的独立认识,因为大家的原生态家庭都不一样,你无法改变一个人的教育习惯,如果你不满意就请你自己带孩子,很多家长成天的埋怨父母埋怨学校埋怨社会,而你又做了多少呢,当孩子想让你陪伴的时候,你是不是冷语两句就搪塞了,什么都是双方的,每个孩子的最初都是纯真的,但他的成长真的不一定是顺延着你的想法,你的期待,有的家长真是真真的应了那句“以儿女永续其自我”,现在的孩子都成熟的早,眼界也开阔,社会环境也比较复杂,对孩子的教育,原则是不能违背的,但很多家长自己就不是龙凤,还非得逼着孩子上清北,就太让人觉得可笑了......我身边有太多的高知家长对自己的孩子束手无策,孩子学习也不好性格还差,家长的归因就是自己的优秀基因浪费了。大家当家长都是第一次,如何把握这个度是很难,但先清楚的客观的认识自己,才能认清自己的孩子,孩子才能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10-28 11:3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春天不远了 下一篇:哈利波特40岁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